close



 



 


小寶貝變猛男


時間過得飛快,寶貝從小可愛變猛男。雖然歲月不饒人,但很奇怪,辣媽感覺自己越年輕,當然辣媽是有練過的,大家不妨多學學!!!



 


看到寶貝那麼專心的在台上健美比賽,臺下的辣媽開心中,卻也五味雜陳!



 


記得寶貝四年級時,看到緯來電視台"電視笑話冠軍"比賽,就跟我說了幾次他想去參加,我只是笑笑說:好啊,但沒行動。等到寶貝一再問我,看來是認真的,我只好打電話幫他報名,反正好玩嘛!!!


寶貝平常很愛講笑話,逗得我們聽得哈哈笑!!這次比賽寶貝完全沒準備,反正我也沒當真,只是讓他去玩玩。想不到當天比賽就過五關斬六降,打敗比賽中那些準備充裕,各個來頭不小,電視台想重點培育的高手。




錄影休息時,大家都在加緊準備,只有他一個小孩老神在在,不害怕緊張,跑來跑去到處串門子, 竟然闖到到最後一關!!!我這辣媽這才開始感到好像來真的,決賽前,想幫寶貝先預演,聽聽他想講甚麼,想不到寶貝跟我說:媽咪不用了,我都想好了!! 天啊!!從頭到現在,我這媽好像沒派上甚麼用場??!!!



記得那天辣媽沒好好打扮,壓根沒想到會闖到最後一關。冠軍決賽前,趁錄影空檔,趕快下樓到附近,現買一套漂亮衣服換上,參加決賽錄影!!!



當宣布第一名是個四年級的小毛頭時,我看製作單位都傻眼了,臉也都很綠,當主持人在頒獎金十萬元時,還調侃說:你們家是不是很有錢,看你媽好像沒有很高興??!!!其實我是一時反應不過來,不敢置信!!!



記得當時總評審方教授講評時說,寶貝渾然天成,很自然,很有大將之風,還把兩個笑話自然結合一起,很有創意,笑話中又有成對有趣詩句。哇!寶貝還真厲害,辣媽真是surprise!



辣媽常對寶貝說了很多名言,像"分數不重要"。我相信在分數掛帥的教育制度下,沒幾個媽有勇氣說出這樣的話, 但是還有下聯:重要是學到甚麼!!! 辣媽觀察自己和周圍人們後發現,應該讓孩子多學習探索書本學校沒教的事。



寶貝高中時,大家正K書K得天昏地暗,沒人要參與學校活動,寶貝總是很雞婆的攬得一堆活動,每天忙得不亦樂乎, 提早過大學生活。從小很多親朋好友都跟我說:你們寶貝很聰明,要好好push~push~!!

 




但我這另類辣媽,實在無法將自己不信的模式強加到寶貝身上。看到身邊很多一流學府畢業,所謂高材生,過著很無趣單調的人生;更多被學校認為資質很普通的學生,反而具備發揮自我能力的特質,能開創多元豐富的生命。



這讓我想到日本創意大師"大前研一"所說,其實聰明分:學術聰明與街頭聰明。現在教育主要訓練大家學術聰明,很難發現真正自己!!!


辣媽常對寶貝說:我們家沒規矩,媽咪希望你能隨心所欲,不逾矩。寶貝不可能一直在我身邊,當他獨自去面對世界時,他能讓人放心,他了解生命的豐富有趣,面對問題能很勇敢的想辦法解決。


記得寶貝小學時,有一次早自習,愛心辣媽正在台上講故事,忽然一群在外打掃同學衝入教室,即把所有門窗鎖上,大家一副驚魂甫定。有一位長得高壯同學,完全無視辣媽存在,站在教室外辱罵,我正在思索該怎麼辦時,想時遲,那時快,忽有一個小孩打開門,走到外面談判。


各位啊!! 大家猜到了吧!那就是我家寶貝。他個頭比窮兇模樣同學小了幾乎一個頭,那時的辣媽可真辣不起來,心想如打起來我可能會輸了呢!!但站在保護孩子的立場,我就豁出去了,趕緊衝出去,準備面對。想不到那同學就自己離開了。 後來我問寶貝他怎麼作到的?


他說那位同學並不是真的很壞,只是很多人都用不屑或不尊重的態度捉弄他,他才生那麼大的氣。寶貝輕描淡寫:我跟他說說理,他就走了!!!寶貝的勇氣,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從小睡覺前,辣媽會跟寶貝講加菲貓故事。將寶貝白天犯的錯,藉調皮加菲貓來一起探討,寶貝總能會心一笑,我想他小小心靈是懂的!


寶貝曾在"我的家庭"作文中提到:媽媽希望我能自治。其實放手相信孩子比緊抓著孩子還難!!!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我最希望的是能有一個對生命充滿熱情,過得快樂的孩子,他有機會,有空間可以去了解自己,探索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具備勇氣,有自信,有無限可能,也許不是封爵受祿,但至少此生不庸碌白活,能發揮自己所愛,不管在任何環境都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辣媽有時也會徘徊在主流非主流間,也會被大多數人影響,但在深思後,還是覺得人生本來就要有所選擇,有所取捨,我希望寶貝能有快樂人生,而這樣的 人生,是要經過看到更大的世界後,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知道自己要甚麼,每一次探險,都是最棒的投入!!!


現在看著寶貝在台上健美比賽,那麼專注投入,辣媽的心很激動!!!


 
寶貝,加油!!!!





 臺下辣媽比台上寶貝激動


 



記得幾年前,寶貝從跳街舞,轉成健身時,剛開始,辣媽以為寶貝只是玩玩!! 但這幾年來,看到寶貝非常認真,為了重訓,放棄約會、遊玩、吃美食的時間、誘惑。


當寶貝開始轉練健美時,辣媽腦中最先浮現的是畫報裡穿著小褲褲的粗壯肌肉男,總以為有肌肉往往沒頭腦。當知道寶貝愛上健美時,辣媽從心裡怪怪的,到轉念覺得如果寶貝練肌肉,不就表示肌肉男也是有頭腦嗎?!!!漸漸寶貝每多練出漂亮肌肉,總會與媽咪分享。



辣媽也漸漸明白,當我們看到台上健美先生一塊塊凸起得有點畸形的肌肉時,有些人也許嗤之以鼻,有人覺得噁心,但如了解他們為了一塊肌肉的力道美感,須花多少時間精力,也許會用另一種欣賞眼光,去尊重每一個人獨特差異性。當找到喜歡的事情,持之以恆,這種認真都是值得尊敬的!!!



 


寶貝真正練健美不到一年時間。今天比賽只是試試,想不到還拿到季軍,辣媽常跟寶貝說:上了台,哪怕你只是演一棵樹,也要把自己當主角,好好演!!!


 



台北市中正杯健美錦標賽,戰況頗激烈

 



從小爸爸會在洗澡時講笑話給寶貝聽,據可靠消息顯示這是寶貝很會講笑話的起源


 


小寶貝已練成猛男,辣媽常常還是會想起寶貝小時的點點滴滴,猶如昨日,清晰在目。現在的寶貝貼心有趣,是我最好的朋友!


 



猶如昨日,清晰在目



左邊是寶貝




強大親友團


 



現在的寶貝貼心有趣,是辣媽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