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利菜館是老饕級的福州人時常會來的餐廳,。辣媽雖非老饕級福州人,卻是標準好奇寶寶!今天因為吃福州菜,而能與過世的父親有更深的聯結,是我對這家堅持懷念好滋味老餐廳最大的感恩。我也懂了,為什麼姑姑、姑爹來台北,常喜歡來這裡吃家鄉口味的菜,可以有滿懷的溫暖,也可以勾起許多回憶!


那天我也對印象模糊的父親,因為福州菜而有更多的聯結。我總覺得食物不只是食物,它可以是 一種無法言喻的情感!難怪外國人覺得怪怪食物排行榜的臭豆腐,竟然是遊子出外懷念的好滋味!


福州菜最有名的紅糟,是我對父親最重要的回憶之一。我記得爸爸很會做菜,常會用紅糟入菜。其實現在人流行的養生紅趜,就是福州招牌的紅糟,可活血養顏。這家餐廳的紅糟鰻塊,鮮嫩多汁,大塊有料,吃起來很過癮。


酸甜味也是福州菜的特性。魷魚炒油條或肉末魷魚羹,酸酸甜甜的滋味很下飯。好像酸與甜談起戀愛,吃起來有一種很對味的感覺!


福州菜系與潮州菜有異曲同工處。海鮮都是重頭戲。只是潮州菜給人感覺,比較高貴不可及;而福州菜卻有廚房媽媽的味道。魷魚、蟶、海鮮米粉、魚唇都是重要食材,卻高貴不貴!


店家很貼心,菜都分大中小,平均消費每人約 三、四 百,人多點起來較划算。


 
















魚唇




炒腰尤蜇,很下飯!



炸鰻塊,鮮嫩多汁,以塊計價!








 


新利菜館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85號


02-27712088


捷運南京東路 站步行約七分鐘


網站:www.08121834.shopcoo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