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我跟媽媽感情一直都不是很好
她會覺得我們相處時間不夠多,覺得我都不想跟他說話
我會覺得她都比較喜歡哥哥,但是我也沒有不想跟他講話
妳覺得要怎麼樣才有可能變好?

 

 

 

陽光辣媽阿姨回答:

 

不要想太多!母女的感情是很微妙的,很愛對方,又容易過分要求!據我感覺她一直很驕傲開心有你這可愛的女兒。也許她在你面前表現的,是很"靠俗"的一面!

"靠俗"是有點難解釋又蠻貼切的台灣成語,很有意思!
大約是指關係親密的人,反而容易用自己的想法要求對方,比較無法用客氣尊重的想法,處理彼此間的事情,也因此,反而因為關係親密,容易形成關係的阻礙!

不要急! 只要看到問題,有所自覺,永遠用一顆柔軟的心來對待彼此,慢慢會化解一些誤解造成的隔閡。

別擔心,你會問阿姨,表示你想讓事情變好。表示你已經覺察到事情,只要你有這份心,保持自己正面樂觀的態度,潛意識鼓勵著自己想要變得更好。當想對媽媽說氣話時,會停頓 一下多想想;當你想為自己辯解時,別忘了,心情堅定,態度溫和,把心情故事用柔的方式表現出來,其實不難!

Take time!急不得!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阿姨覺得你很棒,是個聰明的女孩,會將心裡的疑問提出,想解決的方法。其實這樣就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母女真是很難得的緣分。當阿姨忽然失去母親時,有很深刻的感覺。母親就是母親,那情分是無法用任何世俗之物衡量的!

跟母親的關係是 一輩子的。以後妳結婚生子就會有更深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