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媽新疆之旅


 




調皮到新疆


 


 


辣媽從新疆回來,最大的感動就是在機場抱了老公五分鐘!


新疆之旅五味雜陳,要聽辣媽娓娓道來,大概需要好幾天,跟我一起去的敏君姐姐講得很傳神:風景太棒了,但是我再也不來了,趕快幫我拍張照留念,她迅速"拆掉"防曬配備,一骨子坐下大草原中,陪伴她拍照的就是幾坨黃金。


 



 與幾坨黃金合照,快曬成乾了!


 


這是小case,在距離烏魯木齊將近1000公里的人間仙境喀納斯湖,沿途開放式漏溝廁所,味道令人不忍卒聞,
眼睛更是令人難望,往下看,糞糞不平;往上看,與排隊者尷尬相望。


天山大峽谷天鵝湖景區,雖有超凡出世之美,但那一望無遮的草原,不是美得令人發昏,是曬得讓人發暈。


 



這對聰明的情侶,依偎在枯樹陰影下躲太陽


 


街上角落空氣中飄浮著孜然羊味;最常見的食物是豪氣夠三人吃的抓飯和拌麵。剛開始,辣媽還未尋得生存之道前,
見到在台北都不會想去吃的肯德基,竟成辣媽新疆的美食,美麗的回憶。


還有辣媽從成都坐了48小時火車到烏魯木齊,也是一次很重要的體驗。在人擠人的車廂中,是大陸民眾生活的縮影版,是深切了解大陸人民生態的切身之旅。


到烏魯木齊,第二天在充滿維族風情大巴札,陪伴辣媽寫了近五百篇部落格文章的心愛相機,就在一個地下道口被扒走了,辣媽很心疼沒跟它道別!


雖如此,有趣難忘的事也不少。此行讓我對新疆最難忘的是好友麗君的姑媽、表姐一家人,對我熱情的款待,是我對新疆最深沉的留戀。


還有與哈薩克帥哥騎馬到他們家作客;與哈薩克氈房當鄰居;爬到成吉斯汗點將台,感受成吉斯汗當年氣勢雄偉,豪氣干雲;


 


 




調皮辣媽在偷窺


 



在烏魯木齊的鹿港小鎮吃道地台菜;在昌吉的上島咖啡吃台塑牛小排;一個人在成都,夜探寬窄巷、春熙路,還是有許多有趣難忘的點滴在心頭!


                                                                                                                


 



永和豆漿加鹿港小鎮,別懷疑!!!!!!這是烏魯木齊!!!!!


 


 


辣媽此行見識中國大陸的古典與現代,進步與落後,和諧與矛盾,融合與衝突,也在這點點滴滴的經歷中,讓辣媽更了解自己,更加了解生命的韌性,也更珍惜身邊的一切!


這次新疆之旅,17天酸甜苦辣,真是紮紮實實的一次生命豐富之旅!


 


 



又有人讓辣媽帶壞了!!!


 










風景太棒了,但是我再也不來了,趕快幫我拍張照留念


 




靠小黃瓜果腹


 







好美的炊煙


 




好可愛的牛


好懷念的可愛人們




吃台塑牛小排




真的是"大盤雞"






草原石人探祕




拜訪美麗純淨"神的自留地"




哈斯點將台




辣媽調皮台




月亮彎裡兩個腳印






我會騎馬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