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白白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白白的倩影,還是紅了眼眶。

白白從 baby就來到我家,我就像母親般用奶瓶餵她。她很聰明懂事又幾分世故,很了解家裡其他三人的個性。我最好說話。又喜歡總放她家中隨意飛來飛去。


我 一回家,她就喜歡賴在我肩上,像小女兒跟媽媽撒嬌一樣,我總是肩上放一條毛巾,因她不小心就會放一些黃金在我身上。 我了解隨時隨地拉出身體中廢物,是為減輕重量,方便飛行所以這種不由自主的隨地大小便,我也就很體諒的接受,只是要勤快點擦拭就好了。

爸爸可不這麼想,他不喜歡白白出來亂飛,所以嚴格爸爸會對她兇。

至於哥哥則中間派,很會跟她玩,但還是有規矩。面對不同格性的三個人,白白就有不同的處世之道::

一聽到爸爸開門聲入內,她馬上敏感地先飛進豪宅鳥籠裡,裝乖寶寶。哥回來,她就看著辦,做好準備動作,或進籠或不進,哥哥叫幾聲進去,她還是會乖乖進去。至於媽媽,她知道我疼她,就耍賴飛給我追,我叫她進籠,她可能心裡哈哈,還飛到我肩上。

這可愛的寶貝白白陪伴了我七年,我心裡開始有一些擔憂,小鳥的壽命有極限。有一個星期六,白白忽然吐血,我趕忙打了 一堆動物醫院,沒人要醫鳥。

我一直不敢動的將站不直,還一直奮力想站起來的白白抱在手心中,給她溫暖。我感覺她在發抖害怕,我急著安撫她,心裡卻很害怕是不是別離的時刻到了?在我手心的白白還很捨不得的奮力掙扎,忽然吐了很多血,再也站不起來了!我忽然大聲哭出來,顫抖著打電話給在球場打球的爸爸、哥哥,他們聽到我的哭聲,嚇壞了!急奔回家,

我們幫小白準備簡單隆重的喪裡,用一個很美的盒子當小小棺木,三人對白白說出心裡的愛,祝福小白能無拘無束去雲遊更廣大的四海,將小白埋在門外的花圃。

事隔兩年,今天看到小白照片,我對她的懷念還是這麼深刻,這份美麗的情緣雖不長,白白你卻是媽媽永遠的 懷念,永遠的鳥女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