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心裡的話


陽光辣媽很會說故事,每次跟孩子講繪本,孩子們都超愛我,精采熱烈自不在話下。我因而開個愛心媽媽講故事班,教大家如何把故事講到心底去。為了這一連串課程,我寫了近30張講義,上了18小時的課。我最高興是有愛心媽媽因而敢開口說故事,又因而考上台語教師,其實辣媽說故事給孩子聽很簡單,因為我就是他們一國的,我知道他們想甚麼,我愛他們!(這些講義適合2.3年級孩子)


 



人的一生脫不了與自己、他人、環境、超自然的相處,這四件事就如同桌子的四隻腳,如果處理得當,我們人生的四隻腳,就會相當穩固,才會有美好的人生。
 


生命教育--繪本說故事 -- 1 -- 你很特別


 


一、珍惜人生的每天(認識生命、珍惜生命、欣賞熱愛生命)


『人與自己』:自我肯定、尊重自己、認識自己、


悅納自己、自我實現


 


 


我很特別 --鼓勵孩子的勇氣、聲音語言的訓練。


1. 我是誰?--我的概念,我不是指表面的性別、血型、身世、….


也不是別人貼上“貼紙”的我。


 


2. 自我覺醒--我是獨一無二的、與眾不同的、如貝多芬。


 


3. 世人沒有人完美,若一個人沒有缺點可能是“神仙”或“機器人”。


要在自我覺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優點。即使是掃廁所的人,在社會上都有價值而且是被尊重的。


 


4. 不要隨便被別人貼上“好孩子”或“壞孩子”的標籤。


若有反省的能力與勇氣,則“壞孩子”其實是超級乖孩子。


 


  5.“自知之明”,跟自己比進步就好,自高與自卑都很痛苦。


不要活在別人的評斷之中,學習自己判斷事情,肯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