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會講義 -- 富爸爸, 窮爸爸-- 4 --


 


陽光辣媽甚麼都不多,就是 衣服和書多!老公說作夢都夢見被家中成堆的書和 衣服壓扁了!看書是辣媽的最佳娛樂!




                                                       


                              富爸爸, 窮爸爸        



 


 


第六課: 不要為金錢而工作


學校教育專業化的省思越專業化,就越陷入陷阱,無法自拔


 


. 通向財務自由之路的障礙:


1)恐懼心理: 從未見過沒損失金錢的富人,但有許多未損失一豪的窮人


    失敗會激勵勝利者,也會擊垮失敗者.勝利意味不怕失敗


2)憤世嫉俗:小雞心理.憤世嫉俗者抱怨現實,而成功者分析現實


     我不想要是成功的關鍵(我不想修理廁所,才激發使用強而有利的投資工具)


3)懶惰:忙碌的人常常是最懶惰的人,他們把忙碌工作當作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一些問題的途逕把難題掩蓋起來


       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一點點貪焚,是治癒懶惰的最好方法


       我不能支付這個的說法禁錮了你的思想;”我怎樣才能支付這個


則打開了充滿可能性的快樂和夢想之門


       


4)不良習慣:習慣控制行為不良的用錢支付習慣都會使人變窮


          富人的習慣是先支付自己,再支付帳單--讓支付的壓力成為動力--壓力使我思考,迫使我在錢的問題上更精明,更積極主動


          上健身房鍛鍊的習慣,就如同用先支付自己,造成欠錢的恐懼,來使自己的金錢肌肉更加發達,就會在柴財務上或精神上更強壯


 


              


5)自負:傲慢是無知的另一面.當自大傲慢時,會以為我不知道的一面並不重要,而我不知道的東西又往往使我失去金錢


      如果在某一問題上欠缺知識,別試圖掩飾,應該想辦法去學習


一.    開發才能十步驟


1)      內心深處的精神動力:不想窮一輩子;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要金錢為我工作給自己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或目標


2)      選擇的力量:選擇如何用時間,金錢,頭腦去達成自己的目標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為自己的大腦注入什麼知識


我選擇作富人,每天為我的選擇而努力


窮人唯一真正資產是頭腦:你可以首先選擇投資在教育上


3)      慎重地選擇朋友:錢不是挑選朋友的標準


不要聽膽小的人說的話


朋友可協助你獲得資訊


4)      掌握一種模式,然後再學習一種新的模式


尋找賺錢更迅速的公式,你學習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5)      自律的力量:現金流,時間,人事的管理.先支付自己.”生活推著你轉就是缺乏自律


沒有高額幸用卡債業務以及消費債務的原因就是想先支付自己


            窮人普遍的壞習慣就是動用儲蓄;富人則知道儲蓄是為創造更多的錢,而不是用來支付帳單


6)      給經紀人優厚報酬


7)      明智投資者不光看投資報酬率,一旦投資回收,資產如同白得


8)      資產用來購買奢侈品:用消費的慾望來激發並利用自己的財務天賦去進行投資用財商創造的金錢來獲得想要的東西


9)      對英雄的崇拜:


10)  先予後取:凡是先付出才能得到回報.當你想學習金錢知識,先告訴別人你的想法,然後新的思想和好的靈感就會噴湧而出


二.    要成為錢的主人你要比錢更精明這樣金錢才能按你的要求辦事服從你


及早訓練自己和所愛的人成為金錢的主人,結果就會越好


如果你的財商很低,金錢就會比你更精明,它會從你身邊溜走


 


動腦時間


1)      如果你有空你會做什麼?


2)      孩子想動用讀書基金買車子時,怎麼辦?


3)      你會在什麼時候買車子?


4)      為什麼要提高自己的理財能力?


5)      金錢是什麼?


6)      你都看什麼書?


 


選擇將這些知識與孩子分享,你就選擇了為他們適應將來的世界作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