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媽寶貝


 


我總學習愛孩子所愛,疼孩子所疼,用柔軟的心對待孩子,卻又總意外發現另一片天空,豐富自己的人生.


 


兩代放電公司 ----- 勇敢母親,另類新解


 


'不行,絕對不行.'聽到孩子科學班結業禮物,竟然是黃金鼠時,我這平時看到老鼠準會尖叫的秀氣媽媽,斷然說不.心肝寶貝使出無辜又失望的表情,我婉轉了起來:寶貝,我們已經養了小白,小淡(兩隻白文鳥),你自己都不餵,媽咪沒空再餵小老鼠了,何況我又不敢抓小老鼠-------


 


大日子來了.今天是寶貝最後一堂科學課,一早,吃早飯時,孩子又副請求的表情.我說:絕對不行,no ,no ,no ,拜託.等到快出門前一剎那,孩子拿出獅子王那隻小母獅的可愛經典表情說:Please.我想想自己曾經有克服毛毛蟲的經驗,搞不好又一次自我的成長機會. "不然,就放在奶奶那裡給阿第養,(阿第是印傭)你有空就去看它們."  'YES'  孩子高興地大叫.


                             


 


 


下午,孩子一入門,就熱情地大叫我.出來見到小老鼠,第一反應是:


好可愛哦.好像反對不曾存在.


 



 


 


這怎就讓我忽然想起 "體不滿足" 書中 "乙武洋匡"的母親第一眼見到沒有手腳的兒子時,竟對著驚惶失措的家人和護理人員說:好可愛. 沒想到'見面的一瞬間' 竟以意外的型態來臨.


 


 



 


 


記得婆婆曾為悍衛家園,大演殺鼠記.先用臉盆快手扣住老鼠,再用魔手伸入臉盆神快抓住鼠尾,迅雷不及掩耳之下,尚不及反應的老鼠已被旋轉摔向牆上,去另一世界尋找新的人生.


 


看著住在豪宅的三隻黃金鼠,真是鼠各有命.然而勇敢的母親,古今卻無不同.我總學習愛孩子所愛,疼孩子所疼,用柔軟的心對待孩子,卻又總意外發現另一片天空,豐富自己的人生.


                                                                                                                   一位秀外慧中的母親,為取悅寶貝無所不用其極--


就是 辣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