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會講義 -- 富爸爸, 窮爸爸-- 1 --


 


陽光辣媽甚麼都不多,就是 衣服和書多!老公說作夢都夢見被家中成堆的書和 衣服壓扁了!看書是辣媽的最佳娛樂!




                                                       


                              富爸爸, 窮爸爸                                                


 


 


作者羅勃特有兩個爸爸: 受過良好教育的爸爸,終其一生都在財務的泥沼中掙扎,身後只留下一些待付的帳單;與之相反的,另一個位未受完學校教育的爸爸,卻成了夏威夷最富有的人之一,身後為教堂,慈善機構,家人留下數千萬美元的巨額遺產.


原來的富爸爸變窮爸爸 ,窮爸爸變富爸爸 ,為什麼 ?


 


一.    兩個爸爸對比的觀念


 


                                                               


 


1. 我必須富有因為我有孩子               我不富有因為我有孩子     


2. 努力學習就能發現將有能力           努力學習就能去好公司工作


    收購好公司     


3. 鼓勵在吃飯時談論錢和生意            禁止在吃飯時談論錢和生意 


4. 如果房子是最大的投資和資產           我們家的房子是我們最大的投資和資產   


   你就有麻煩了(94)  


5. 不斷投資                                                 努力存錢                  


6. 我是一個富人                                       我從來不曾富有過          


7. 信奉經濟獨立提倡競爭                       依賴政府工會             


8. 要學會如何管理風險                           掙錢的時候小心別去冒險    


9.金錢就是力量                                        我對錢不感興趣           


10.貧困是萬惡知本                                    貪財乃萬惡支源          


11.我怎樣才能支付這個?                          我不能支付這個           


 


 


二.    兩個爸爸對比的教育觀念


 


 


1.教我寫下雄心勃勃的事業規劃           教我如何去寫一份出色的簡歷以便找到好工作



和財務計劃                                       



2.鼓勵我學習掙錢去了解錢的運動規律   努力學習,獲得好成績


我不為錢工作,錢要為我工作                 找個掙錢的好工作



3.必須掌握財務知識                                 學校教育很重要



4.聰明人總是僱用比他聰明的人              聰明人找個好工作



5.為什麼不當梯子的主人                         順著公司的梯子往上爬




6.對許多知識只要知道一點就夠了          學習專業化的知識


7.不斷學習才是一切                                穩定的工作才是一切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