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年期快樂女王   -21-




其實如果不要好高騖遠,快樂可以是很簡單的玩意。


 



 


 


猶記得幾年前,有一天我和一群好朋友到烏來去玩,大家聊到未來,我自剖析,很滿足目前的生活,覺得很幸福。哪知晴天霹靂,隔天我那超級無敵可愛貼心的寶貝兒子,被驗出有第一型糖尿病。


 


 


我有一陣子很害怕幸福的感覺,很怕有這種感覺,幸福就會被奪去。想不到跟好朋友麗君聊天時,我訴說自己內心的恐懼,信基督教的她很可愛的告訴我:怎麼辦,我洗個熱水澡,都覺得好幸福。有人說上帝常會藉著各種sign出現在你身邊,只看你能不能抓得住祂!幸好快樂女王還有一點聰明才智,馬上發現上帝想藉著麗君可人的櫻桃小口(讓她高興一下),告訴我這個重要訊息。


 


 


記得有一次,表妹從美國回來,我盡地主之誼,帶她坐小火車去看十分瀑布,那天熱浪來襲,35度。我們兩個人背著背包,找不到路,香汗淋漓。


好不容易看到十分瀑布,她衝口說:我可是去過兩次尼加拉瓜大瀑布,這算甚麼!我心想十分瀑布不算甚麼,那烏來不成一條帶子!站在十分美景前,無法靜心感受眼前的美,卻想著遠方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是不是很可惜!


 



 而且如果按照這種說法,看過印度瑪姬陵,就不用看鹿港天后宮了;看過法國羅浮宮,就不用逛台北美術館;到過迪斯耐,就不用到六福村;這麼說走過越多地方,看過越多名勝,世界卻變得越小,越無趣,這不是很可惜嗎?



 


      


 


                                美,各有千秋,看你怎麼欣賞!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她不同的美,只要有心去發現。上次到西班牙,剛開始看到清真寺、古城,每人無不驚叫,嘖嘖稱奇!等到看到第十天 、一大堆令人嘆為觀止的文化遺產,很多人就開始比較,接著開始覺得差不多,甚至懶得進去參觀。這時有位伯伯發難說:有的清真寺很碩大,是雄偉。但有的溫馨,有的雅致,各有各的風韻。真的!有些小教堂(說小只是比較級,其實都不小),你必須坐下來,感受當下那寧謐的氣氛,只要能與當下的感覺融為一體,就只單純的欣賞,不批評,無處不美!


 


       


                                                        清真寺雄偉之美


 


 



                                             這小小的豬窩也很美


 


 


幸好上述故事還有續集。那天晚上,表妹打電話來告訴我:她覺得今天還蠻好玩的,我們兩個好像又回到年輕時代,


背著背包,舔著十元清冰棒,頂著太陽,梭巡在古味小鄉鎮裡,她說回想起來真好玩。真不愧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虎姐無犬妹,這一席話真不是蓋的!


                                                                                       待續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