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年期快樂女王


 


                                                                            活出快樂趣味的人生



 


其實許多人已經親身體驗過生命週期,只是至今才恍然大悟原來生命已經大不同我們對自我價值的認知也漸由社會規範傳統束縛的框架中解放。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終老我們更有機會活出快樂趣味的人生


 



 


這就是更年期快樂女王很幸運地提早體會到個中滋味,因此踏出江湖,向諸位大俠俠女們提出武林秘笈



知名人類學家瑪格麗特說過:我結過三次婚,每次婚姻都很成功。第一次結婚是為浪漫,第二次是為家庭,第三次是想找伴。


 


 


這讓我想到最疼我的阿嬤已經是好幾十年前的事了有一天我帶了幾位同事去看外婆


 


猶記得外婆穿著她很喜歡的淺藍紫色旗袍那天外婆準備了一盤拿手的炒米粉


 


外婆邊吃炒米粉邊對同事說查某孩啊哪找不速配的,無一定愛結婚


 


87歲老奶奶說出這麼巔覆傳統的驚人之語無不把我帶來的一群小女生嚇得嘰嘰喳喳


 


已到適婚年齡27歲的真真首先發難: 阿媽思想就現代阿內拱起來我了免急要結婚


 


真真自以為很懂。


 


想不到外婆潑了她一桶冷水回答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免結婚無要結婚要有三個條件第一人要水第二要聰明第三要會賺錢


 


 


 


外婆的這段話彷彿預知了未來幾年的社會趨勢一些對男人失望或經濟獨力的社會名媛女星,女強人吹起一股不婚生子風她们寧願獨力生養孩子也不願桎梏於男人家庭外婆說對了她们通常都具備三條件人美聰明又會賺錢


 



 


 


想不到民國前七年出生的外婆這麼有遠見那時就已經預告了C型人生我不禁要往自己臉上貼金懷疑我是不是得到外婆的真傳


                        


 


 


                                                      待續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