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老師是有名陶藝家,這次造訪,他的一席話,讓我瞬間與他成為忘年之交.
他説年齡不是問題,臉上長皺紋也不算什麼,重要是靈魂不要長皺紋.

我聽過正當雙十年華的小女生,嘆自己老了 !在我身分證年齡28歲時,
我也曾經覺得自己年華老去,但現在的我,可是越來越年輕,越快活.

記得當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上演時,妹婿富吉衝口說出一句:那不是在演姐姐嗎!
謝謝富吉的相知相識.當然那部片子加上了一些奇幻色彩,但是我絕對相信:越活越年輕這件事.

其實現在人真正年齡的計算方式應該是: 心理年齡+生理年齡+身分證上的年齡,再除以3,
才是真正年齡.這也是現代人在同樣身分證年齡下,外表卻有很大差異的原因!
同樣身分證年齡是50歲: 有人每天將老掛在嘴上;有人卻還對世界充滿好奇覺得豐富的生命有無限可能!

其實如果你的心老了、死了、如一灘死水,也就是靈魂長了皺紋,縱使現在科技發達,
你可以除去皮膚上的皺紋,你可以把皮拉得光滑,但這一些改變不了眉宇間的恐懼與不自在,也難以掩飾老去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